高温天气

  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喝水

  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

  开汽车的小伙伴更要留心~~

  车里的这些东西

  在高温下很可能会爆炸

  

  

  

  

  

  汽车香水

  

      密闭的瓶类产品,高温会使得气体膨胀无法排出极易发生爆炸。特别是水晶或玻璃材质的香水瓶,在太阳暴晒的情况下,它可以形成类似放大镜的聚焦效果,若聚焦在易燃物品上将非常危险。

  

  

  

  

  

  汽车香水含有挥发性气体,多数还含有酒精,如果挥发口被堵住,就可能发生爆炸。

  解决方案:夏天注意不要在车里放置香水。

  

 

  打火机

  

  

  普通打火机主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高浓度的丁烷,在常温下,20摄氏度就会爆炸。打火机环境温度一旦超过55摄氏度,体积就会膨胀。室外温度在30摄氏度以上,车辆经过暴晒后,车内温度会高达六七十摄氏度,极易引发爆炸事故。

  

  

  

  

  解决方案:打火机不要放在车内,尤其不要放在仪表盘等太阳光直射的地方。

 

  

  

  消毒酒精

  

  

  车内酒精达到一定浓度时,遇见明火极易发生爆燃。

  

  

  

  

  

  

  解决方案:消毒酒精要存放在阴凉处,盖紧盖子、避免挥发。不要放在热源环境中,同时要防止碰撞倾倒。

  

  

  汽水、矿泉水、玻璃瓶

  

  

  夏天车内温度很高,在车辆长时间放时,阳光经过挡风玻璃的折射之后射进坐舱内,坐舱温度升高迅速,尤其是碳酸饮料本来就有气,稍微摇晃瓶子就会涨起来,再热涨冷缩,十分容易爆炸。

  

  

  

  

  

  

  解决方案:不要将饮料瓶、矿泉水瓶、玻璃瓶放在挡风玻璃下。

 

  

  

  罐装喷雾

  

  

  

  

  如发胶、剃须泡沫、杀虫剂、气雾清新剂等罐装喷雾剂,罐内压力非常大。如果在车内被暴晒,压力急剧升高,从而超过罐体耐压强度而发生爆炸。其威力也更大。

  

  

  解决方案:灌装喷雾内的物品本身就属于易燃易爆品,千万别再往车里塞了。

 

  

  

  充电宝

  

  

  这类物品在说明书上明确标注不能在高温地方使用,汽车暴晒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爆炸

  

  

  

  

  

  充电宝等电池类产品,长时间放在温度较高的车里,会发生鼓包,有爆炸危险。尤其是一些劣质充电宝使用不合格锂电池,或者改装电池,稳定性会更差。

  

  

  解决方案:不要将充电宝放在车内中控台附近能够被太阳直射到的高温区域。

  

  

  

  

  老花镜、放大镜等凸透镜

  

  

  很多上年纪的人习惯在车里放一副老花镜,但如果车辆正好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那就十分危险了。

  

  

  

  凸透镜可以聚光并产生高温,如被太阳直射,且长时间聚光,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从而引燃车内物品造成车辆自燃甚至爆炸。

  解决方案:将眼镜放到镜盒里。

  

  这些小东西

  很容易被忽视但危险性极大

  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