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考生及家长:
       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及海南省中考即将临近。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生的食品安全,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风貌参加考试,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饮食安全,防范安全风险。
       一、尽量在家用餐或在校内食堂就餐,如需在外就餐应选择餐饮量化等级A及或“笑脸”的餐馆就餐;
       二、不食用街头摊点经营的食品,不吃生食海产品、凉拌菜、卤味熟食、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
       三、食品应烧熟煮透后才能食用,尤其是豆角类易发生食物中毒的高风险食物。直接入口食品加强防护,不食用隔夜食品,剩饭剩菜,
       四、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净削皮,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
       五、忌暴饮暴食,多注意饮食搭配,多吃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食品;
       六、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不吃变质、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


       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请及时拨打12345向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投诉和举报,并就近治疗。
       最后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要合理饮食,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做好心理的调节和放松,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

 

 

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