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局关于抽检不合格样品处置公示要求,现将已下达处罚的不合格样品进行公告。

一、海口美兰冠庭商行销售的茂利是腊肠

(一)抽检基本情况。经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茂利是腊肠中的问题项目为氯霉素,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按照2022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样监测工作计划有关要求,我局于2022年1月26日对海口美兰冠庭商行销售不合格食品(抽样单编号:DC21460100602202740)进行了海南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经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茂利是腊肠中问题项目为氯霉素。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4日将《检验报告》(No:A2210484724194002C)直接送达海口美兰冠庭商行,该处负责人当场签收。经调查,海口美兰冠庭商行购进的茂利是腊肠已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从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购进。

海口美兰冠庭商行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

海口美兰冠庭商行在购进上述不合格的食品时,已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并能提供台账记录等材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海口美兰冠庭商行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海口美兰冠庭商行销售不合格食品是从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购进的。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

2022年4月20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