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将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海南椰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特浓椰子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年4月14日,我局收到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 食安 2022-03-1641),报告显示海南椰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特浓椰子粉(生产日期:2022.03.08、规格:1 千克/包)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 7101-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产品控制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4月19日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复检和异议须知,并进行现场检查。经查明该批次产品共生产60包,全部销售给了龙华鑫椰然商行,收到不合格报告后,该公司立刻启动召回程序,召回数量为47包,销售单价为20元/包,销售金额共计1200元。

(三)责令改正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企业查找产品不合格原因,暂停生产经营不合格的产品。企业已查找原因并进行整改。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无。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7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