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按照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和省、市局关于《加快推进2021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通知》等的精神,积极组织力量、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在省、市局的统一部署、指导下,扎实开展年报工作,采取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年报发动和催报工作。

一、早部署,早动员

为推进年报公示工作,秀英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部署,将年报工作纳入分局2022年第四次党组会议议程,要求举全局之力,做好年报指导宣传工作。

▲秀英分局分管领导到辖区所指导年报工作

二、抓宣传,强特色

秀英分局认真开展基层调研,摸索有效的做法,首抓宣传引导。采取海报、电话通知、微信公众号发布、电子显示屏宣传、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各类商事主体年报的相关政策规定、重要意义和操作流程,提高各类商事主体对年报工作的认识,从而增强商事主体年报的自觉性,切实推进年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制作年报操作流程宣传册子进行发放及在大厅摆放宣传海报

三、抓引导,强落地

对尚未年报企业进行全覆盖催报。一是安排专人负责年报分发工作。二是发挥政府职能部门和园区管理者作用,要求其在工作群、公众号及打电话等形式开展年报公示宣传;三是采取一周一报的形式,督促各所进行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