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助力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23年3月2日,美兰分局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邀请辖区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及销售农产品的超市农残检测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美兰分局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相关知识和评分标准,再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逐项细述不同业态的具体要求。一是解读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重点解析评价要点、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二是分享其他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经验及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三是结合美兰区实际,围绕具体的评分内容,提出整改措施,协助与会人员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美兰分局将继续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要求,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同时也将加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培训力度,以创城为契机,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