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召开预防非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坠落事故电梯等特种设备单位约谈会。会议由分局副局长周利广主持,市场科副科长王雷、美兰辖区30家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海口美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预防非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坠落事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海口市预防非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坠落事故的措施》等文件内容。因当前空调和防盗(窗) 安装、装饰装修等经营活动增多,受高温天气等因素叠加影响, 极易发生事故,市场科副科长王雷特别提醒参会人员要特别注意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分局副局长周利广对参会企业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电梯维保人员的安全监督管理,严禁未经教育培训和取得特种作业资格证书人员从事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二是电梯维保公司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组织技术人员学习《海口市预防非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坠落事故的措施》等政策文件。三是各电梯安装维保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非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坠落伤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