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上午,龙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长茂主持召开“巩卫”提升部署工作会。分局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监管所负责人和食品科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食品科潘民科长首先通报自3月15日以来病媒防治整改工作情况,介绍了垃圾桶未加盖、厨房熟食裸露等共性问题。

接着,陈元毅四级调研员传达龙华区政府“巩卫”工作会议精神 ,重点讲解“巩卫”评分标准变动的内容,并表示,时间紧任务重,各所要对照以上问题举一反三继续进行整改。

最后,分局韦长茂局长对工作措施和责任再次进行细化,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标对表。进一步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组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巩卫”工作标准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继续把“巩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负总责。始终秉持积极主动、统一作战的工作态度,不断强化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责任意识,坚决做到落实责任不打折扣、推进工作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完成“巩固”提升任务。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要聚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针对存在问题短板弱项,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迎接创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准备。

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上下合力。要实行定点位、定专人、定责任、定任务的网格化管理,对标准、列清单、绘坐标,把涉及市场监管部门巩固提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人员,明确目标任务、限定落实时限,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人牵头、工作有人落实。要强化机关科室与辖区所协同联动,与镇街网格员一起,加强督导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