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琼山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关于印发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落实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和维修点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宣传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精神和相关要求,指导、督促商家使用“电动自行车e在线”并做好系统的注册登记,力争在2023年4月15日前完成辖区内所有电动自行车及电池销售主体和维修主体注册登记和库存电动自行车及电池赋码,实行标配销售。

二是组织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和维修点签订《承诺书》,承诺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在销售场所显著位置公示车辆信息、杜绝非法改装、拼装、加装电动自行车行为等。

三是开展执法检查,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店和维修点加强检查,严厉打击车辆速度、电机功率以小改大非法改装、拼装加装挡雨棚等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劣质蓄电池、为拼改装预留不符合标准规定的电池箱、功率超标的电机等违法行为。通过案件办理提高查处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