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琼山分局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3月1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市场科、食品科、药械科等科室联合琼山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海口市烟草专卖局琼山稽查大队以及五粮液、茅台、洋河、国窖等酒业企业和雅迪公司在凤翔路万家惠超市开展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的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




       利用本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市民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特种设备安全、禁止传销、食品安全、禁塑、真假烟酒识别,真假优劣消防产品识别等知识,发放9类宣传刊物300余份,得到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



       二、美兰分局联合开展“维护国家利益 保护消费者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3月1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联合市烟草局开展以“维护国家利益 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受理群众咨询等方式,及时解答群众遇到的消费诉求,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倡导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此次"3.15"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及消费维权宣传手册800余册,张贴、发放宣传单及海报100余份。

       同时,执法人员采取无公害化处理方式,集中碾压填埋、销毁一批在专项执法检查及日常执法检查中没收扣押商品。经统计,此次3.15共计处置140件罚没物品,涉及电器、儿童玩具、药品、服饰等假冒伪劣商品。

       晚上,美兰分局组织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集中收看2022年“3.15”晚会,要求“3.15”晚会期间各单位加强24小时人工值班执勤,做好投诉举报处理的同时,强化应急值班和现场处理人员安排,做好舆情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有序、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三、美兰国际机场分局联合开展“3.15”进企业宣传活动
 
       3月15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国际机场分局联合美兰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开展了“3.15”进企业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机场分局执法人员通过向管理企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维护消费权益,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结合“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为主题,根据各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针对消费投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剖析,从专业角度指导各企业完善日常监管工作。各企业代表也就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扰与执法人员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同时通过用电子屏、有奖问答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大力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普及热点商品和服务的消费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