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启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针对全市化妆品流通环节的儿童类(儿童护肤类、儿童防晒类)、氧化型染发类、祛斑美白类(非面膜类)、彩妆类(BB霜、CC霜、粉底液等宣称隔离效果的普通化妆品)、普通护肤类(宣称保湿、滋润、亮肤、修护、紧致、抗皱功效)、防晒类、祛痘类、面膜类(面膜贴式和涂抹式)、洗发护发类、牙膏类,共计十大类,118个批次的化妆品开展监督抽样工作。其中,儿童护肤类和染发类产品将作为重点抽样品种,占全年计划抽样批次的55.9%。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19批次儿童护肤类、儿童防晒类产品的监督抽样。

 
       同时,各抽样单位坚持监督抽样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监督抽样和法规宣贯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对被抽样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规的宣传,提升化妆品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为美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