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决策部署,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21日召开食品企业“面对面”座谈会。来自生产、销售、特殊食品等领域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林波调研员主持,吴银华副局长、各食品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可,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蔬菜残留检测试剂补贴,降低冷藏保鲜等耗材成本、简化场外促销的审批流程等诉求。期间,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及诉求一一做了梳理与解答。

会议最后,吴银华副局长就相关问题积极表态并承诺:一、将持续拓宽政企沟通渠道,欢迎大家对市场局工作的监督与提出建议意见。二、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水平。通过有温度的工作举措,切实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三、始终坚持为企业服务的宗旨。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精简办事手续,无事不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同时,吴银华副局长对在场的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食品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食品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二各企业要重视自身的品牌口碑与价值,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把我市的食品行业的生产经营水平带上新的台阶。三是各食品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共享共治责任,创建完善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吴银华副局长强调食品安全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更是国家、老百姓及社会关注的焦点,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代表企业应积极宣传食品安全,助力海口市创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