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入党17载,她坚定信仰铭初心,争当先锋作表率,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深耕市监13年,她勤学善思乐钻研,躬行实践善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陈岑,办公室工作中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坚守党员初心;面对党务工作,她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务实工作和突出业绩书写着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自进入海口市场监管系统以来,陈岑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21年,陈岑被中共海口市委授予“海口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修学苦练,践行勇当先锋的初心誓言

入党誓词寥寥语,庄严承诺刻在心。无论身处哪一个部门,身为党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始终激励着陈岑坚守着那一份责任与承诺,力学笃行、精进不止,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实现新的超越。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办公室工作中,陈岑聚焦岗位职责,紧贴工作重心,充分发挥管理事务、服务上下、协调各方的作用,有效确保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走上专职党务工作岗位以后,她刻苦钻研提高党务水平,把学习作为立身立业基本技能的必修课。从深入了解党务工作的相关政策、理论和流程,到掌握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要求,陈岑的学习笔记越来越厚,党务专业素养显著提升。

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也毫不含糊。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伊始,面临着党员人数多、调整力度大、日常业务性工作繁重的问题,党建工作千头万绪。陈岑不仅协助市局机关党委迅速完成班子选举工作和下属65个基层党组织设置工作,还起草印发“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党建工作制度12项,逐项督导落实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助力市监系统市、区、所三级党组织全覆盖、党组织网络架构不断完善,各项党建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自2019年以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三年在海口市直属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评中获优秀等次,多次接待省、市单位党建工作考察团调研观摩。

三身制服、一片丹心。陈岑以蓬勃向上、克难求进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全力跨越的豪迈干劲,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坚守,书写下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奋斗情怀。

实干笃行,彰显善作善为的党务干部本色

党务工作者干的是党的“家务活”,从事的是党员头脑中的建设,纷繁琐碎,看不见也摸不着,有人说党务工作就是玩虚招、练虚功。陈岑坚持理直气壮抓党建,出实招、开硬弓,把虚功做实、做出亮点、做出创新点。

在其位、谋其政,尽职尽责抓党建。陈岑深知党办作为宣传教育主责部门的角色的重要性,持续改进教育培训形式,采取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将灌输教育、情感传输、悉心引导相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党员教育模式。她为党员制定阶段计划,开展“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年谋划举办党建业务培训班,持续提升全局党务工作者整体水平。她紧密结合市场监管业务工作特点,组织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优化营商环境 机关党员先行”等主题活动,“党史我来讲”微党课、“寻访身边老党员”等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在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中凝聚力量、熔炼团队,打造活动新阵地,激发党建新活力,不仅让党组织深深扎下根来,更让党组织活动“火”起来,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她还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后备干部提升能力,手把手教他们做好党建工作,尽快成长,独当一面。

尽其责、成其任,一心一意谋发展。她坚持党建和市场监管业务工作同轴连转,既从思想上凝聚共识,又从实践上谋篇布局。她要求党员要敢于亮出身份,把佩戴党员徽章当成一种荣誉、一份责任,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自觉置身于群众监督之下,在亮身份中增强党员意识,在接受群众监督中自律自省自警。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她协助处于基层一线,业务量大、压力重的行政审批办成立“注册官应急响应党员先锋队”;指导、协助美兰分局海府路市场监管所“阿武消费维权工作室”树立党员先锋岗,打造消费维权一线“党员工作室”,为消费维权、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质量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一直以来,陈岑从未间断探索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方法路径,破解“两张皮”难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

在繁忙的工作中,她体会着党务工作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也收获了辛勤耕耘后的丰硕成果。她迎着困难上,见了荣誉让,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她坚守党务工作的平凡岗位,用忠诚的品格、敬业的精神、一流的业绩,努力擦亮党务工作者的金字招牌。

党旗高扬映初心,党徽闪耀践使命。征程万里风正劲,陈岑将继续把如磐初心写在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实干笃行中,写在为党建事业赤诚奉献的“大文章”里,写在助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