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海口美兰陈元琴蔬菜摊销售的豆芽 
    (一)抽查基本情况 
    我局对海口美兰陈元琴蔬菜摊销售的豆芽(抽样编号:sc21460000643431076,抽查日期:2021年8月25日)进行了海南省食品安全抽检,经农业农村热带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验,豆芽中的问题项目为6-苄基腺嘌呤(6-AB)项目不符合要求。 
    (二)对企业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 
    经查,海口美兰陈元琴蔬菜摊销售的豆芽已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从海口美兰刘智聪蔬菜摊购进的,目前,该批豆芽已全部售罄,无剩余库存。海口美兰陈元琴蔬菜摊销售的不合格豆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二)项之规定,海口美兰陈元琴蔬菜摊对该批不合格豆芽立即启动下架程序。 
    (三)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 
    海口美兰陈元琴蔬菜摊销售的豆芽已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日前,该批次豆芽已全部售罄,无剩余库存,无其他风险控制措施。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电话。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
2021年9月3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