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网上经常看到

一些文章开头或末尾

会有“侵删”的免责声明

“侵删”就是侵权

作者并未取得原创者的同意

便先行转载原创者

看到并找上门来后再进行删除

其实知识产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生活中

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和它打交道

    6月8日上午,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由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热带播报》栏目全程策划执行的2021年“海口市知识产权保护五进”宣传活动之首场进企业活动走进了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东新区10多家企业共同参与,以知识产权管理者、服务者、创新者、共享者等不同主体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强化知识产权政策宣传,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意识。

现场,专利师余全平以具体案件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专利保护的重要性。

生动的案例普及了侵权法律相关知识,细数专利权的重要性,让现场的企业代表们受益匪浅。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一些企业代表向授课专家请教了日常工作中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

       企业代表:周书敏:

       今天老师讲了很多典型的案例,专利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尤其是对于企业来说,专利知识产权是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进企业之外,还将走进单位、社区、学校和网络,通过“五进”活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知识普及和人才培训。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 孙武:

       通过活动以点带面,带动全社会重视知识产权,强化全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海南自贸港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打基础。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知识产权小科普

知识产权是什么?

知识产权,这是一个法律概念,也称“知识所属权”,指的是国家赋予创造者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时期内享有的专有权或独有权。

知识产权有哪些类型?

知识产权是权利人依法就下列客体享有的专有的权利:作品、专利(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商标、地理标志、商业秘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植物新品种、法律规定的其它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