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霜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日里她最关心的就是如何保证专利成果的安全。6月16日下午,她在一场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中找到了答案。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产业发展部工作人员 吴晓霜:大概在2018年的时候获得过一个专利,是一种关于扩繁寄生蜂的方法,在取得这个专利之后,我发现如果在生活中,我们这些专利权被侵权之后,我们应该怎样去维护?这是我比较困惑的问题。

     吴晓霜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产业发展部的工作人员,日常主要负责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经济成效,2018年她与科研伙伴一起研究获得了一项关于扩繁寄生蜂方法的应用专利,如何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成为了吴晓霜最关心的问题。对此,专业知识产权师给她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吴晓霜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产业发展部的工作人员,日常主要负责将科研成果转化成经济成效,2018年她与科研伙伴一起研究获得了一项关于扩繁寄生蜂方法的应用专利,如何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成为了吴晓霜最关心的问题。对此,专业知识产权师给她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知识产权师 文小花:一方面的话是咱们可以投诉到省局这边的相关部门,可以通过他们来协助我们,让他去停止侵权这个行为。另外一方面的话,咱们可以起诉到法院这边,递交相关证据证明,证明他确实侵犯了咱们的权力,咱们可以走诉讼的途径去维权。

    为强化知识产权政策宣传,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6月16号下午,由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协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海口广播电视台《热带播报》栏目全程策划执行的,2021年海口市知识产权保护进单位宣传活动,走进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为在场的科研人员答疑解惑。

       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知识产权师 文小花:今天主要想给大家分享的是专利的基础知识,还有专利授权还有侵权主题分享,给咱们科研人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尤其是专利保护的意识,对自己的成果有一个比较好的保护。

       据了解,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现有科技人员两千余名,拥有专利两千多件,其中包括发明专利500多件、软件制作权300多件,新品种权近200件。通过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单位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大伙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处长 欧阳欢:通过学习我们整个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包括我们近期一些新的政策,让科研人员更加感受到了我们整个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据了解,下一步,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学校、社区等地,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具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 孙武:热科院是海口市重点科技院校,通过这个点能够带动全社会 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为进一步推动海南自贸港,下一步更深层次地发展打基础。

       学党史、办实事。近年来海口市结合地方特色工作,推出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和进网络“五进”等一系列学习教育宣传,把知识产权保护融入日常、融入生活,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上台阶。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 孙武:我们现在全市都在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活动,所以我们力图通过实实在在的知识产权五进活动,来落实学党史、办实事具体的工作举措。

       点击链接查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