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号下午
2021年海口市知识产权保护“五进”宣传活动
走进海口市第一中学
点燃了同学们创新热情

 

 

       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一(5)班学生
       鲁琼蔚:

       老师刚才讲的那个 盲人喝水的案例,讲得特别好,为什么我们想不到,这明明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平时我们就要勤动脑、勤动手。

 

 

       在2021年海口市知识产权保护进学校宣传活动现场,海南汉普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商标部主管林紫轩,跟学生们分享了一个关于水杯改造方便盲人喝水的案例,鼓励学生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细节,多动脑、多动手。

 

除了分享创新案例外
林紫轩还普及了专利权、商标权
著作权等方面的知识

 

 

       海南汉普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商标部主管 林紫轩

       就是会给学生知道,我们平时所接触的产品,比如我们现在说的国货。那更多就是立足于商标品牌保护的东西。

 

       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一(5)班学生
       梁嘉伟

       通过这堂课,我学会了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有专利、商标、著作权、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等。


 

       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一(5)班学生
       鲁琼蔚:

       回去以后会查阅 更多知识产权的资料,跟爸妈分享那些关于知识产权的知识。

 

 

现场,主持人育盼
还针对课上的内容跟同学们
进行了有奖问答

 

 

       海口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吴坤雄:

 

       这堂课给我们初一学生带来一场及时雨,首先使学生知道知识产权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它跟我们生活有什么样的密切关系,同时它对我们生活有什么样的作用。然后我们学习了这些以后,对我们的学生,知识面上还有能力方面得到一个提升。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海口广播电视台开展海口市知识产权保护五进宣传系列活动之进学校,走进海口市第一中学。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热带播报》全程策划执行,接下来还将把知识产权保护陆续带进社区、网络。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知识产权进校园,这堂课激发了创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