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 大伙购物、查询资料等都会依赖互联网。互联网在给人们的生活方式、交流方式带来深刻变革的同时,也逐渐成为知识产权侵权的重要领域。6月25号上午,十余家网络媒体从业人员齐聚海口广播电视台,一场主题为“知识产权进网络、共筑文明新高地”的讲座也随即开讲。

 

 

 

       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李取华:信息网络传播权 为什么单单拎出来呢?国家除了制定著权法以外 ,还专门就信息、网络、传播权的问题单独立法,体现为国务院的行政法规 叫《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随着网络媒体技术的发展,如何防范和规避知识产权风险成为网络媒体急需解决的问题,李取华围绕著作权概念、著作权法、版权等内容,结合传媒业著作权侵权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通过宣传引导,李取华提醒网络媒体从业人员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这堂讲座实用性强、干货满满,让到场的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受益匪浅。为了调动大伙的积极性,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

 

 

       我们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五个关系”,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海口广播电视台开展了海口市知识产权五进宣传系列活动,旨在以知识产权管理者、服务者、创新者、共享者等不同主体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意识。

 

 

 

 

       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编辑 刘嘉鲲:我们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其实体现的就是我们尊重人才 、尊重知识。在工作当中也经常会接触一些涉及知识产权的文章、图片,可能之前在工作当中 对于这方面是否侵权?怎么去保护它?对这个边界和界限还是会有些模糊。但是经过今天老师的讲解之后,觉得这个界限就一下清晰了。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 孙武:主要就是针对网络和舆论媒体,能够呼吁和引导大家,依法依规,在本职的工作范围内,做好这方面的保护工作,为海口市营商环境的提升,创造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