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全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办案培训大练兵活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兵分十一路,主动出击,对辖区内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执法,各点位均查获涉嫌侵权物品,共计立案11宗,查获违规酒类402瓶。



强化培训,协同联动。为强化大练兵效果,分局组织相关领导,各科室、各监管所执法人员与企业代表共同开展行动前培训,由专业人员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检查辨别假货方法进行解说。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伟国部署相关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分批分组,相互配合,以严格精准的执法确保监管行动落到实处。


明确重点,全面检查。本次执法检查以辖区大型商超内的酒类经营户、销售点为重点,提前锁定点位,开展全面检查,严格执法、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达到有效震慑违目的,维护辖区秩序稳定,促进企业规范经营,打造文明诚信市场氛围。


加强宣传,促进诚信。结合本次大练兵行动,分局开展“诚信经营”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主动防假识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广大经营者自觉守法和诚信经营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形成让违法者不能造假、不敢造假、不想造假的舆论态势,全面助力辖区市场秩序稳定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