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的日子

似乎都少不了家用电器的陪伴

那么

如何正确使用才能确保

家用电器的安全呢

一起来看看吧

↓ ↓ ↓

 

 

家用电器使用安全提示

 

       家用电器使用过程中,当短路、过载、接触电阻过大时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产生极大的热量,引起周围易燃可燃物质燃烧,从而造成火灾。日常家庭使用电器设备应当注意:

       1.使用年限

       家用电器是有使用年限要求的,并不是“永久牌”,这一点容易被大家所忽略。“超龄”家电可能成为家中的一颗“不定时炸弹”,造成安全风险。

       2.安全摆放

       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头插座应远离火源。

       3.关机时应切断电源

       电视机、空调等电器使用遥控器关机,其电源变压器始终处于通电状态,存在安全风险。对于长时间不使用的家用电器应拔下插头,切断电源。

       4.避免长时间工作

       空调、电视机、取暖器等都不能长时间运作,特别是电视机,最多持续使用5小时就应关机散热。

       5.电动自行车一律不得入楼入户

       严禁在安全出口、疏散走道、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或蓄电池充电。

 

 


此外,如要添置新家电

又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 ↓ ↓

 

 

 

家用电器选购提示

 

        1.应选购正规厂商生产销售的产品

       选购家用电器应选择正规的商超或电商平台销售、正规厂家生产的家用电器产品。切莫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2.查看产品标签、合格证等信息

       选购家用电器,要查看产品标签,合格证等,确认产品信息、型号参数、执行标准、能耗功率等信息。值得注意的是,选购电动自行车产品时,还需确认选购型号是否已纳入《上海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

       3.认准3C标志

       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大多数家用电器都需要进行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3C认证,因此选购家用电器时应当认准3C标志。(具体可以登录国家认监委官方网站查看《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

       4.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

       当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电器过程中发现经营者存在生产销售“三无”产品、无3C认证产品等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