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4月29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调查处理进展情况,没收20万元违法所得,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成立专项小组,查封银丰医院药品,彻查疫苗来源。(4月29日 南海网)

  在获知“假宫颈癌疫苗”消息伊始,海南省卫健委、琼海市卫健委及时调查,责成省卫生计生监督总队联合琼海市卫生健康委、琼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进行核查,于4月18日对涉事医院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必须说,海南省卫健委迅速调查并对违法的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进行行政处罚,这是在行政职能范畴内依法依规应有的作为,也展现了应有的担当。行政的归行政,法律的归法律,相关违法行为的调查和惩处,仍有待于进一步调查和后续行动,相关职能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具体结果一定会及时公布。

  我们期待,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相关责任人受到严惩,以司法的严惩震慑更多以身试法、违法注射假疫苗的医疗机构。我们也期待,制售“假宫颈癌疫苗”的厂商能够受到法律的严厉追究,并循此案件继续深挖出“假宫颈癌疫苗”背后的利益链条,让更多人免于“假宫颈癌疫苗”的伤害,我们更期待,疫苗采购、注射的监管能够更加严厉,让假疫苗、问题疫苗一边去吧!

  我们期望政府主管部门对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内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监管,不让个别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操作破坏先行区的建设成就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