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加大对重点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提高商标专用权保护效率,打造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地方品牌,更好地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促进地区品牌经济的发展,根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南省知识产权印发的《<海南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办法(试行)》和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要求,我局现组织我市有关单位报送第二批海南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送条件

在海南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容易被侵权假冒,或遭遇商标侵权需要加强保护的注册商标。

二、报送程序

(一)企业提交书面申请,报送商标的基本信息和相关佐证材料。

(二)我局对海口市拟纳入保护名录的商标,负责申请受理、核查推荐,做出审核意见,报送海南省知识产权局。

(三)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对上报材料进行复核,发布重点商标名录。

三、提交材料

对拟纳入保护名录的商标,商标权利人或依法委托代理人需提交《海南省重点商标情况核实表》等相关材料。

(一)需提交的材料

1.《海南省重点商标情况核实表》(附件1)。

2.商标的国内外商标注册证及相关的商标变更、转让、续展、许可、质押、出资等证明文件。

3.注册商标的实际使用图片。

4.知名度佐证材料,包括商标及其所有人的获奖、认证证明文件。

5.注册商标电子图样(矢量图,ai格式)。

(二)提交材料要求

1.所提交材料均应包括纸质版(2份)和电子版,纸质材料均可为复印件,但须加盖企业公章,并整齐装订成册。

2.推荐的重点商标实际使用图片须清晰可见注册商标图样。

四、有关要求

(一)对于已列入第一批海南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商标,不必重新报送。

(二)请各填报单位于2022年7月8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我局。(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办公区17号南楼1054办公室;联系人:胡楠;电话:0898-65235560;邮箱:hkzscq@163.com)


附件1:海南省重点商标情况核实表.doc

附件2:《海南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办法(试行).docx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