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将海口秀英茂利是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任务来源:省抽不合格;产品名称:茂利是腊肠;不合格项目:氯霉素项目。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3月2日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复检和异议须知,并进行现场检查。经查明该批次产品共生产125包,分别销售海口各大小商行和超市,召回数量为95包,销售单价为14元/包,销售金额共计1750元。

(二)产品控制情况

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发布召回公告。该公司向下属供应商下发并张贴召回公告,召回数量为95包。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立即排查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并立即整改。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当事人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进行生产腊肠,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250元; 2.罚款8000元。罚没款共计8250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该公司已排查问题原因,当事人使用了含有氯霉素的猪肉生产腊肠,导致生产的腊肠中检测出氯霉素。针对不合格原因,采取整改措施如下:一是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检查产品质量的能力;二是严把原辅料质量安全关,加强原辅料的检验检测,将采购的原辅料每30吨冷鲜肉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6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