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海口佳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泰阳椰榴莲干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年4月25日,我局收到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食安2022-03-2576),显示当事人生产的泰阳椰榴莲干(生产日期:2022-01-01,规格:180克/包)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QB/T2076-1995《水果 蔬菜脆片》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产品控制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28日向当事人及委托生产企业海南泰阳椰商贸有限公司送达《检验报告》、海南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复检和异议须知,并对当事人生产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经查明该批次产品共生产60包,全部销售至三亚胜利时代购物广场商业城胜利旺豪店,召回数量为46包,销售数量为14包。

(三)责令改正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责令企业查找产品不合格原因,暂停生产经营不合格的产品。企业已查找原因并进行整改。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无。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7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