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海口琼山群益水果摊(郭义群)经营克百威项目不合格的橙及丙溴磷项目不合格的沃柑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年2月28日,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所工作人员对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高登西培龙市场水果摊位A37号海口琼山群益水果摊经营的橙和沃柑进行抽检,经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所检测,并于2022年3月22日出具检验报告(橙编号:No:(2022)GHY-D20051)(沃柑编号:No:(2022)GHY-D20176),检验报告显示上述橙克百威实测值为0.056mg/kg,标准指标为≤0.02mg/kg,沃柑丙溴磷实测值为0.40mg/kg,标准指标为≤0.2mg/kg,橙检验结论为克百威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沃柑检验结论为丙溴磷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批次橙和沃柑购进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

(二)对经营销售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经查明,该批次被抽检不合格的橙,是当事人于2022年2月28日从海南南北水果市场A区6号档口处购进,共20kg,现场检查时已全部销售完毕,橙销售单价10元/kg,销售总价200元。但是当事人无法提供该批沃柑的进货单据和供货商相关资质等材料,无法说明进货来源,该批沃柑共20kg,销售单价10元/kg,销售总价200元。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海南省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三条第(五)款的规定,依据《海南省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当事人未能履行进货查验等法律义务,处罚如下:1.警告;2.罚款800元。

(三)当事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我局对其整改后的情况进行复查,复查结果合格。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

2022年6月13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