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到秀英区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的2022年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暨“5.25”爱肤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为幼儿园小朋友们播放了科普宣传视频,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展开通俗易懂的讲解,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重点对“小金盾”标识进行宣传,同时,针对讲解内容提出问题,小朋友们踊跃回答,执法人员给予鼓励和奖励,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六一”儿童节将至,秀英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委托参加活动的执法人员为小朋友们送去了浓浓的爱心礼物,叮嘱小朋友们要尊重老师,好好学习,把今天课堂所听所学回去传达给家长,让家长也了解一下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宣传周之际,秀英辖区的各大商场也相继出现了化妆品科普宣传短视频和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的椰城人通过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全面了解如何安全用妆。

下一步,秀英分局会继续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宣贯相关法律法规,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率,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效果,提升行业主管部门能力监管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