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从2022年5月20日——6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将科普知识带进校园、幼儿园、商超、公交车、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等场所,提升全社会对儿童用妆安全的关注度。

整个宣传周紧紧围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等重点内容,普及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

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商超活动由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各分局共同协办,分别在日月广场、友谊阳光城等辖区内人流量大,化妆品消费集中的商场、超市开展现场宣传,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和发放宣传手册及接受群众咨询,面对面向消费者普及安全用妆常识,培育社会共治理念,进一步提升海口市化妆品监管工作效能。

同时,活动受到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食安海南新闻和生活1044的报道,制作的科普视频被学习强国海南频道采纳,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用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