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口市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秀英分局着力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与秀英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万达广场联合开展了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为内容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宣传人员通过派发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紧紧围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集中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知识。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咨询,宣讲人员为群众热情地答疑解惑,吸引了群众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资料300余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0余次,深度促进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推广,普及了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

琼山分局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6日上午,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和琼山区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在凤翔湿地公园旁旺佳旺超市椰海家园店参加了琼山区2022年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琼山分局吴振益副局长带领市场科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设置安全宣传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活动中,琼山分局向来往群众普及安全乘坐电梯、正确使用燃气、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海口市电梯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如何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等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有关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等方面的提问,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知识,鼓励社会公众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监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投诉,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现场还发放了《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禁止传销宣传手册》、《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琼山分局还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演练项目,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灭火体验,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