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辖区企业普法教育及年报工作,针对桂林洋辖区各园区入驻企业共4800余家,占桂林洋辖区应做年报企业总数的87%等特点,6月15日上午,桂林洋分局组织辖区各园区负责人及入驻企业代表召开企业普法教育座谈会暨年报工作会议。会议由桂林洋分局陈治宏副局长主持,8个园区负责人及入驻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座谈方式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陈治宏副局长结合多个案例重点对广告法、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管管理办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通过解读相关法律知识的方式鼓励企业经营者学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企业在法治化轨道上发展壮大。

随后,各园区负责人、涉网企业代表积极交流,发表各自感想。一致认为:一是企业要加强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本单位要守法经营,做守法模范,执法与营商环境建设有机结合;三是向较好的营商环境地方取经,取长补短。

最后,陈治宏副局长向各园区负责人通报了各园区的年报进度情况,要求各园区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做好2021年度的企业年报工作,一是年报工作是各级政府工作考核项之一,入驻企业年报率是园区招商工作优劣的直接体现,各园区负责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各园区要有计划,分步骤催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行宣传和督促,尽量提前完成园区内入驻企业的年报工作;三是各园区要及时反映年报工作中的问题,积极与市监局进行沟通,按要求按完完成年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