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海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契机,续开展“创城”实战化大练兵,锤炼干部过硬本领,忠诚履职尽责,市局机关全员下沉奋战“创城”一线,全力抓好辖区点位现场检查、查漏补缺等迎检工作。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带头下沉一线,每日到联系点开展“创城”督导检查;市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组成30个包点组,实行分片包街包店,每日对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食品超市、便利店等重点业态点位查找问题;各分局、市场监管所严格落实迎检点位责任清单制度,各责任人全面开展点位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对照“创城”评分细则,逐项检查宣传公示情况、经营资质、经营条件、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等创城评分项目,全力为“创城”迎检做准备。

本次实战化大练兵,旨在督促市局机关干部到基层所亲身参与一线“创城”工作,帮助解决各种“梗阻”问题,还通过每日发布“创城”包点组工作完成情况通报,激励广大干部比学赶超、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通过此次全方位推进全员“创城”大练兵活动,切实有效地巩固了全体干部队伍的“创城”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意识,为圆满完成“创城”迎检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