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连日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切实加强设立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进行了责任到人的驻点安排。制发《2022年高考考点服务保障工作联系表》,分别对海南省华侨中学(高中部)、海南省农垦中学两个考点以及备用考场海口市第一中学安排专人负责。

二是实行了全程监督。对原材料的购进、使用,操作环境的卫生,操作环境的规范进行全程的监督,确保考生食品安全得到有效地保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三是提前进行了隐患排查。高考前,以考生和考务人员就餐食堂、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排查中发现问题立即要求其整改,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心、放心的饮食环境。

高考期间,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执法支队第二执法大队在考生和考务人员就餐食堂驻点陪餐并全程监管,有重点地对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等进行检查,对午餐和晚餐所需的食材进行检查,对菜单进行筛选评估,杜绝高风险食材端上餐桌,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目前,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执法支队第二执法大队派出3名工作人员到海南农垦中学食堂进行食品保障,监督菜品48份;3名工作人员到海南华侨中学食堂进行驻点保障,当天用餐人数470人,监督菜品10份,快检车抽检果蔬类18批次、肉类及其制品5批次、菌类2批次,豆类及其制品1批次、米面及其制品2批次,共抽检28批次。进行农药残留、瘦肉精三项、二氧化硫、硼砂的检测,检测结果未发现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