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盐和特殊食品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分为监督执法人员和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两个专场。来自市、区、所三级食盐和特殊食品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110余人,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150余人,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系统内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管专题培训

▲“创城”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专题培训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涛、四级调研员操早谷出席培训班。陶涛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对组织本次专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并结合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对年度食盐和特殊食品工作进行强调部署。陶涛副局长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食盐和特殊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查漏补缺扎实掌握食盐和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技能;三是要学以致用全面提高食盐和特殊食品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培训现场

本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能力提升建设年”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督执法能力提升以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专门邀请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管处副处长陈光灼,二级调研员曾慧华莅临授课。两位老师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监管要点、案例分析等方面,深入浅出,科学全面地介绍了新形势下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督执法工作要点。市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科负责人陈思思详细解读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创城”现场检查要点。

▲省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管处副处长陈光灼讲授食盐监管执法工作要点

▲省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曾慧华讲授特殊食品监管执法工作要点

▲市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管科负责人陈思思讲解“创城”保健食品现场检查要点

经过本次培训,行政执法人员充分了解了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督执法要点和政策,特殊食品经营者更加熟知规范经营和“创城”工作要求,通过监管部门和经营主体的共治共享,不断提高我市食盐和特殊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功验收。

▲培训现场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