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第二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联合中共海南望海国际商业广场有限公司支部在海秀东路望海国际商业广场6楼开展创城共建活动,机关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魏威威同志、海府所所长及所属部分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近期“创城工作”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望海国际商业广场作为海口市重要的商业集合体必将是“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管理方及经营者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积极投身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去;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补短板抓落实。对照食品安全自查记录表及“创城”检查表罗列事项,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表率”引领。树立食品安全卫生“标杆”性经营者,建立争先创优的互帮互学机制,进一步激发创城热情,动员组织经营者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袁崇滔副局长重点提出,创城工作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创新机制,做好“示范引领”,进一步构建政府“严”监管,行业(单位)“紧”自律的共建共治格局。要以“创城工作”为中心,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要强化行业自律及单位自治,进一步完善望海国际商场管理方对食品经营者的常态化监督制度,建立健全自查自纠工作机制。

活动最后,望海国际管理方组织商场餐饮服务经营者,在海底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做好卫生安全防范、分批次进入海底捞等几家餐饮店后厨等场所进行参观学习,一同对经营业户进行量化考核。

创城工作不是‘独角戏’,是一首协同配合的‘大合唱’”。美兰分局第二党支部将持续加强与辖区党支部的联合协作,尽“己”所能,服务“惠民”,树牢创城“一盘棋”思想,举各方之力,聚多方之智,形成合力,以“创城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城工作“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