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期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同志发挥带头作用,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党组成员吴坤宝、四级调研员官伟明及食品科相关负责人组成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保障组先后对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等考点进行高考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保障组重点检查学校食堂、考点附近餐饮单位等处,并督促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食堂要强化食材管理,保证食品原材料干净、卫生、安全;要保持食堂内外干净、整洁及良好通风,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洗消保洁;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体温监测、晨检、洗手消毒、规范人员错峰就餐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党组成员吴坤宝强调,高考驻点保障人员和各学校食堂即日起直到高考结束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组要不间断的对辖区内高考点进行检查,从严要求食堂从源头上严格把好食品质量关,为考生提供安全、稳定、有序的高考环境。

温馨提示: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尽量选择学校食堂或在家用餐,外出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和环境卫生干净的饭店,并索要消费凭证。科学饮食和平衡膳食,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以良好状态迎战考试。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