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创城”国家验收,9月20日下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清斌在龙华分局召开“创城”提质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清斌同志认真听取了龙华分局关于开展“创城”迎检情况、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创城”督导检查情况等工作汇报。

随后,陈清斌同志表示,目前海口创城工作已经到了迫在眉睫、冲刺攻坚的关键时刻,龙华分局市场主体量大,任务重,各项工作都要做到“四到位”:

一是思想认知要到位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创城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勇于担当、时不我待的激情,迅速进入紧张工作状态,确保“创城”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下沉人员要到位

根据市局及分局的工作部署,将市局各机关科室、分局机关力量下沉,全面充实各基层市场监管所人员力量,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将辖区点位责任到每一个人包干,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创建工作经得起评价验收和审核。

三是督导工作要到位

分局要组织开展督导考核,督考结合,定期对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创城”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未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要给予通报批评,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以督导促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个点位有人担,进一步推动“创城”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人员培训要到位

对辖区内的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食品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经营意识,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助推“创城”工作通过国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