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有机产品认证相关知识,引领有机生态消费,助推我市有机产业可持续发展,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有机石斛种植基地开展2022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有机产品认证:护航消费升级 优享品质生活”。

活动现场,监管人员先后来到海南农馨火山南药科技产业园有机石斛种植基地及海口火山石斛培育专业合作社,依据GB/T19630《有机产品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对上述两家石斛种植基地的产地环境、植物生产过程管理、设施栽培的特殊性控制措施、产品收获及其后处理等进行查看,详细询问企业打造有机产品的管理举措。

同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解答企业问题,指导企业规范有机石斛的标准生产,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有机产品国家标准和《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的规定,建立完善的跟踪检查体系和生产、销售记录档案制度,确保有机认证产品质量合格。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引导,组织开展有机产品知识讲解、技术服务指导等活动,面向社会各方开展多层次宣传活动,保障有机产品质量,提升消费者有机产品认知度,助力地方有机产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