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在海口望海国际广场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冯毅致辞。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省计量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质检行业协会、眼镜店、加油站、农贸市场行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图:宣传活动开幕式

上图: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王国昌处长发表讲话

上图: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冯毅致辞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展现夯实数字时代计量基础,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

活动现场,眼镜店、加油站、农贸市场行业代表宣读“诚信计量承诺书”,发放《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计量起源以及智慧计量在社会发展中的应用等各类宣传品和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现场提供血压计、电子秤检定以及眼镜验光和镜片清洗等便民服务,为广大市民解答民用三表和出租车计价器以及防范计量作弊等方面的咨询。

上图:参加活动相关单位代表

同时,受邀参加活动的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王国昌处长就计量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发挥计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让市民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计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幕仪式和现场咨询分开进行,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300余人次,校准血压计20台,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上图: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王国昌处长参观计量活动展板和计量惠民检测活动

活动期间,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民生领域集贸市场专项检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检以及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活动,切实维护市场计量秩序,维护市民合法权益,解决企业计量需求,通过多方面宣传,凝聚社会共识,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计量在疫情防控、维护公平交易秩序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营造良好的计量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