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6月份起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通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同时,制作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组织各分局进行张贴宣传,并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增强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6月15日上午,市局郑廷安副局长带领市局广告科会同美兰分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市金融管理局、市住建局、美兰区政法委、平安银行海口分行等部门在明珠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了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特征、危害以及相关法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市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增强了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共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条例》351本、宣传折页489张、接受市民咨询并答疑 13人次。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力度,将宣传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同时,加强广告监管,重点排查互联网网站和媒体发布的各类融资类广告,强化与金融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法查处非法集资违法广告行为,维护良好广告市场秩序,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