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即将迎来省级初审,今年的高考也即将来临,为确保高分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初审,护航高考食品安全,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紧紧围绕两项重点任务,全面发动,全员出动,全力推动,确保创城和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多措并举推进创城工作

一是全员投入一线,扎实做好点位提升。采取局领导和机关科室全员下沉到基层所,乡镇所驰援城区所模式,协同市局包点组,对标"创城"检查表,对“创城"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各点位及时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

二是借力第三方机构,提升创建水平。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第三方机构专家教学式检查。协同第三方机构专家老师,深入各业态点位,结合评价细则,开展点位问题查找整改工作和示范点位打造工作,全面提升监管人员对于创建工作的监管能力。

三是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积极配合海口市创城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实行每日清单报告制度,强化问题整改,深抓整改落实和举一反三,形成动态闭环,确保创城点位全部达标。

全力护航中高考食品安全

一是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包括寄宿点)开展监督排查,特别是高考考点没有食堂的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全力排查校园周边各类食品安全问题,确保考试期间校外用餐饮食安全。

二是安排快检车辆在保障期间对考点学校食堂的重点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张国权一级主任科员带领食品科、第三大队、府城所工作人员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模拟演练工作。

第三方机构专家深入各业态点位开展教学时检查工作,分局监管人员积极参加。

各监管所开展创城点位检查和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