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糕点共2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35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等。现将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海口琼山占朝琴水果摊销售的芭蕉(香蕉),检验项目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海口美兰李满涛蔬菜摊销售的葱,检验项目甲基异柳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海口美兰桂林洋吴芳容鲜鱼摊销售的立鱼(海水鱼),检验项目孔雀石绿(以孔雀石绿与隐色孔雀石绿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海口秀英王桂娃水果摊位销售的油桃,检验项目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五)海口龙华魏仕兰副食摊销售的姜,检验项目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六)海口秀英梁盛琼副食店销售的黑芝麻,检验项目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各辖区市场监管局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予以公布。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

1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2022-003).xlsx

2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2022-003).xls

3: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2022-003).xlsx

4:食用农产品检验项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