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度企业年报工作,落实龙华区政府“注促营、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总体方案要求, 2024年3月14日下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琼在龙华分局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分局审批办和各监管所负责人参加。

会上,罗琼首先通报了龙华分局年报工作、个转企工作、窗口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市局企业年报工作推进、清理虚数企业等文件精神。随后,龙华分局审批办主任李卓烨对推进2023年度企业年报报送、清理虚数企业、个转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接着,参会人员就存在问题和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会议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监管所要加强人员调配,多措并举开展年报宣传工作,在商超、街道的醒目位置和公告栏张贴海报,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提升企业年报报送率。二是各监管所要尽快完成清理虚数企业的核查工作,将核查情况按时报送至分局。三是按照区政府“注促营、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总体方案要求,分局将不定时把已梳理的个体户名单发送给各所,各所要上门走访宣传,提供指导和帮办服务,对明确有意愿进行个转企的经营户要指定专门对接人,并将具体情况报分局汇总。

最后,罗琼强调:审批办和各监管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力推进。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将责任压实到位,落实到人。二是具体落实,要围绕“应报尽报”的工作目标,摸清底数,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和催报力度。三是实事求是,做好收集经核查确实存在虚假地址注册的企业名单及相关证据材料,并对该类企业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