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增强全社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和责任感,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国际机场分局联合美兰机场服务管理部航站区管理部、民航局、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南航、海航等各驻场航司及其机场商户,开展以“走近 3·15,放心消费市场监管在行动”和“放心消费在海南”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消费维权和放心消费咨询服务台。机场分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手册等方式,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海南自由贸易港反消费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并安排专人做好放心消费申报咨询和指引服务。

海拉、中免、蔚蓝等参加活动的商户,也纷纷邀请旅客参与商家产品体验活动,并提供咨询服务,为旅客介绍美兰机场丰富的免税和有税商业服务。

本次活动同时在商业楼LED屏播放315放心消费在海南宣传海报、视频,营造良好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