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消费环境,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消费理念,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4年3月15日,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熙带队到美安科技新城开展“3·15”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在海南”宣传创建活动。

本次活动以“走进3.15,放心消费市场监管在行动”为主题。活动中,高新分局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为辖区居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通过向居民群众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点问题,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地进行消费,倡导居民群众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和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现场对群众进行一对一宣传讲解,让消费者了解自己的基本权益和如何正确维权。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还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禁塑环保宣传,广泛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禁塑行动中来,营造了禁塑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30份,悬挂条幅2条,接待咨询群众110余人次,走访经营单位17家。

当天,除了当天现场活动外,高新分局工作人员还走访相关经营单位,积极发动经营单位线上申报“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督促商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合理定价,积极履行主体责任。

下一步,高新分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丰富宣传渠道,扩宽宣传范围,用实际行动帮助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提高广大群众的权利意识和风险意识,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