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大力宣传防范消费欺诈、禁塑、商标侵权等维权知识,增强全社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和责任感,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联合琼山区法院、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海口市烟草局等单位,在海口高兴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9时,琼山分局三位副局长吴乾仕、郑虎、吴振益,分别带领琼山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宣传牌、发放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诚信理念和消费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倡导消费者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消费的合法权益。活动当天,琼山分局共发放宣传资料580余份,现场参与消费者共410余人次,在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悬挂标语横条幅24条。

吴乾仕副局长现场进行宣传讲解

吴振益副局长进行现场宣传讲解

琼山分局现场派发宣传资料

琼山分局通过宣传牌,现场展示了消费欺诈、禁塑、商标侵权等典型案例

琼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海南信达律师事务所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