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司长柴保国、综合处处长王玉环一行到海口市调研广告监管和指导广告业发展工作。



当天,调研组莅临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处长吴弦、广告处副处长符毅,海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和娇,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廷安出席座谈会。会议邀请企业代表和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基层监管执法人员参加。

座谈会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刚主持。会上,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首先汇报了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其次,龙华分局、美兰分局、琼山分局相关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辖区广告监管工作的详细情况。接着,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广告宣传情况。最后,调研组与基层监管执法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探讨广告监管执法工作与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柴保国司长对海口市广告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广告导向监管,将其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采取提醒、警示、约谈等行政指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方式实施有效监管。二要持续推进医疗美容、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实。三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监测和监管责任,结合地区实际,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属地广告监管工作。四要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着力提升指导广告产业发展水平,努力推进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和娇副市长表示,海口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省局加强广告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广告宣传的正确导向。二是推进广告监管工作关口前移,在办事窗口及时宣传提醒,引导企业加强自律,依法合规发布广告。三是加强公安、网信、综合执法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提升广告监管执法效能。四是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提高广告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完善执法硬件设施,将广告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