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扩大党在非公经济领域中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加强辖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2023年8月29日下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四级调研员、美兰区“小个专”党委专职副书记魏书豪,美兰分局海府路所所长钟业德一行来到腾辉科技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成立党组织工作。

本次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党员深入交流,实地查看经营场所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党员情况、员工数量等经营情况,为企业讲解成立党支部的流程及政策,为下一步组建党支部工作打好基础。

魏书豪认为,党建指导员要切实发挥作用,认真落实“两个覆盖”排查工作要求,积极引导组建并指导非公企业把党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他建议企业抓住此次成立党支部的契机,将党建工作与促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切合点,做到“党建强、发展强”。他表示,美兰区“小个专”党委、海府路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也将共同帮助企业完成党支部建立,共同进步。他提出,希望企业重视党建工作,加强与党建指导员的联系,通过党建引领打造企业品牌。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会坚持党建和经营一起抓,将党建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前往中共海口市美兰铺子美食城党支部参观党组织党建阵地,学习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