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2023年10月13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四级调研员、美兰区“小个专”党委专职副书记魏书豪带队到海南锦华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工作。美兰分局审批办一级主任科员冯宗坚、海府路监管所所长钟业德随行。

座谈中,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经营现状、党员情况、党支部筹建、行业发展等情况。接着,钟业德汇报了2023年基层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并就“小个专”党支部的筹建、“小个专”党建工作、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指导站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魏书豪表示, 联合党支部的建立,把分散在不同企业的零散党员凝聚了起来,便于党员们更好地学习和开展组织生活。他建议企业要尽快组建党支部,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促发展。

魏书豪要求,海府路监管所要充分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党建指导站作用,对辖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进行调查摸底,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市场中分散和流动的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之中,并按照非公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美兰分局将持续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不断加大指导帮扶力度,与市场监管业务深度融合、同步推进,推动“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为辖区经济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