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上午,为深刻学习琼崖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中共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冯白驹故居和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琼山分局党组负责人文昭徽、其他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冯白驹故居。故居由铜像、正屋、后屋和陈列室四部分组成,占地面积6亩。陈列室陈列着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和主要革命活动的文物、史料,以及其亲属英烈的生平简介,体现了冯白驹将军传奇而光荣的人生。在冯白驹将军的影响下,其亲属先后有20人投身革命,有12位亲人为海南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随后,大家前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跟着讲解员参观了琼崖革命斗争史陈列馆。馆内展陈主要由文字、图片、烈士遗物组成,按时间顺序分为琼崖抗战的前奏、琼崖抗战的爆发、琼崖抗战的扩大、琼崖抗日根据地的建设、琼崖华侨支援抗战、艰苦的反“蚕食”反“扫荡”斗争、日本侵略者在琼崖的暴行、琼崖抗战胜利共8个部分的内容。

通过参观学习,通过重温琼崖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全体党员从“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英雄事迹里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留下的“信念坚定,不屈不挠;依靠群众,甘于奉献”的宝贵琼崖革命精神,也再次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给中华民族带来复兴的希望。

参观学习结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意义重大,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今后将立足岗位实际,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