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个专”党组织是经济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在“小个专”领域加强党建工作,是确保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的基石。2023年10月31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美兰区“小个专”党委书记林奋,美兰区“小个专”党委专职副书记魏书豪带队到美兰分局演丰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和海南红树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指导非公党建工作。

林奋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营状况、党员发展与现状、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再对企业关心的小个专党支部的筹建、非公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最后,林奋强调,“小个专”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基层党建的重要领域,抓好“小个专”“两个覆盖”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政治职能之一。林奋要求,基层所党建指导站要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和市场监管最基层组织的力量,对辖区规模以上的企业进行认真摸排,进一步加强“两个覆盖”。林奋表示,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有利于助推企业提高内部凝聚力和助推企业提高社会影响力,希望非公企业重视党建工作,与党建指导员多联系多沟通,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让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和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