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小个专”党委书记林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专题党课辅导。美兰区小个专党委副书记魏书豪,美兰分局审批办一级主任科员冯宗坚,美兰区“小个专”党支部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上,林奋同志以党建引领促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概述、如何理解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什么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如何坚持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这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收获、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林奋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基层党组织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结合小个专党建工作实际情况提工作要求,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党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支部管理,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形式。

活动结束后,美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孔亮与美兰区小个专党支部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各参会党员畅所欲言,纷纷立足本企业实际情况,介绍了各自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意见建议。

邢孔亮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就小个专党员发展、党建制度完善、经营困难、主题教育的开展等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

邢孔亮强调,企业要把党员培养和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融合起来,将个体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当中,担当起应有的使命,扛起肩上的责任,听党话,跟党走。非公企业要把主题教育学习融入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形成企业党建与业务发展互促互进、同频共振良好局面。